2011-01-20

英橋廚房,轉彎處的好味道


英橋廚房門口裝飾了多種漂亮的花,將素樸溫馨的小店妝點得好迷人.

加入了新鮮的迷迭香,薄荷和玫瑰花,讓一杯普通的溫水變得有趣多了.

早餐就有用心烹調的濃湯可以享用, 真的好幸福.

這裡的歐姆蛋水準很高,好吃不膩.






    當肚子微餓,又有亂走心情的時候,尋找好吃的地方,命中率最高.
    今天早上就是這樣,我送完小熊上學後,又開始用雙腳跟雙眼在街上探索著,幾家熟悉的早餐店閃過腦海,卻沒有太大動力前往,我很清楚自己心裡在想甚麼:想要到一個全新的地方去.
    設定好這趟旅程的終點,路線隨時改變著,像獵人般的眼睛,四處獵奇,先在便利店裡遇見又來抄寫食譜的歐巴桑,接著在靜巷中被兩隻同時停駐枝頭的白頭翁吸引,沿路慢慢欣賞著老舊透天與公寓巧妙改建的好幾個案例,甚是愉悅.
    看見英橋廚房之前,我早就不知轉過幾個彎了,瞄見門口擺著早餐的看板,迅速流覽過150元的早餐所提供的內容以後,我馬上打定主意進門試試看,一早有熱湯可喝,遲疑甚麼!
    老早注意過這家店,卻還找不到機會進來,門口照顧得極好的植物,最是吸引我,英國鄉村風的簡單裝潢,我也頗為喜愛,詢問過才知道,去年十一月剛剛換了新主人,由幾位熟齡媽媽好友一起接手經營.
    我點的早餐是鼠尾草橄欖麵包+濃湯+德國香腸+歐姆蛋+熱咖啡,完全吃得出食材的品質與烹調的用心,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她們都是每天一早去市場採買,所以食材當然新鮮,連提供搭配的三種麵包,也分別選自三家知名的麵包鋪,至於下午茶的蛋糕也都是店裡自製,多達六人左右的團隊,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專長,分配好工作,因此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建立好口碑.
    烹煮的食物是否用心,有沒有摻入熱情,一入口便知道,很高興又找到了一家如此好吃又有特色的小餐館,可以同時解決早餐,午餐與下午茶.
    這個世界真是有意思,多轉幾個彎,多走一些路,就能看見更多精采之處.





info
英橋廚房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95號
04-2310-2785
AM8:00-PM5:00
晚餐接受十人以上預約
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