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你,怎麼這麼賤!


大熊爸爸前幾天拍下我們家窗外的黃昏美景.人生可以是很美的,可是幾句惡毒的話一出,美感立刻消失.






    "你,怎麼這麼賤!"當這句話自鄰桌飄來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了,耳朵完全打開,想要搞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那位漂亮時髦的女子,如此不顧形象,亂罵坐在她對面,跟她一樣年輕的男子.
    原來就是一個不懂風情,不知道如何獻殷勤的一個木頭人罷了.
    不懂得幫女子倒茶水,連可樂來了,也不知道要使勁幫女子打開扣環,女子一邊用餐,一邊高聲地罵,男人一句回話也聽不到,想必是暗幹在心裡,但又不能發飆.
    男人,顯然還想要這個女人,女人,想的卻是另外一回事.
    還好我們快速地用完晚餐,臨下樓前我回頭看了一下男子的模樣,一臉憋.
    男女之事,誰是誰非,這件事我管不了,但這女子的謾罵,聲聲聽在耳裡,讓我很難受.
    大約十五年前,我也曾經如此不理性地,罵過一個很優秀的竹科男子,這位唱英文歌曲"The Woman In Red"(紅衣女郎)唱得很動人,哥大畢業的博士,在電話裡的那端,聽完我非理性的飆罵之後,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我這輩子從來不曾被人如此罵過,之後我們便再也沒有連絡過.
    沒有幾年,我逐漸理解了一些事,想起了那一次的潑婦演出,實在覺得羞赧不已.
    感情談不來,也不代表我有權利如此罵人,人家的表現盡是風度,我,則是萬分離譜.
    當時的我,急著想找一個男人定下來,才會如此走樣的演出.
    我實在很想提醒那位女子,小心出口的話太傷人,最後反而會傷到自己.
    但我不知道如何開口.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付出一些代價.
    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吧!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