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豐原肉丸,最好吃的肉圓


豐原肉丸,有自己的獨特魅力,醬汁很優,皮的轉角處還能處理得那麼薄,讓人十分驚豔,一顆肉丸,35元.配上綜合丸湯更是絕配.

豐原肉丸,位於勤美誠品市民廣場旁.

 店裡最好的視野,留給工作人員自己.






   每個人的心中,應該都有一家自己認為最好吃的肉圓店.
   這家豐原肉丸店,當然不是我心中的那家,卻是因緣際會,此時此刻,隨時想吃,就能吃到的最好吃的肉圓.
   為了養生的理由,有一段時間沒有上門品嚐了,因為剛好在旁邊剪頭髮,於是理所當然,再去吃它一顆.
    因為許久沒有吃了,上周吃的時候,還真有些小小感動,味道完全沒變,許多客人一看就是常客,工作人員跟老客人寒暄起來 我才知道,甚至有人一隔一整年,專程回來解饞的.
    好吃的小吃,相隔千萬里或是幾年,感情依舊不散的,比真實的友誼還經得起考驗.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那家肉圓攤,早就不知去向了.
    幼時的我,住在現在的新北市,板橋的五福新村,我一路吃著沒有招牌那家的肉圓,從小學吃到高中畢業.我最愛他們家獨門的醬汁,加了湯以後更是甜美,印象中,賣肉圓的老闆永遠紅通通的一張臉,然後總是好聲好氣地用台語問著:"筍絲,還是筍角?"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筍角的咬勁,內含的肉塊也極有滋味,配上超Q的肉圓皮,與完美的醬汁一起入口,簡直就是一種絕頂的幸福.
    課堂上的壓力,想念著隔壁班男生的煩惱,跟家人深深的疏離感,跟著一起拋到九霄雲外.
    青春期前段的我,原來是靠一只肉圓來療癒自己的.
    一個禮拜總要吃上好幾回,想吃而遇到店休的時候,便懊惱不已.
    現在的我,已經不太需要靠食物來撫慰自己了,來吃肉圓, 只為了單純滿足口腹之慾,想起以前吃肉圓的時光,真不敢置信,已經如此遙遠了,可是那攤肉圓的滋味,我卻永遠不可能遺忘.
    最好吃的肉圓店在哪裡?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答案.





info
豐原肉丸
台中市西區中興路173號(總店在豐原廟東中正路)
04-2301-4762
AM11:00-PM8:00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吃五福新村的肉圓長大的
吃到高一
我家就搬走了~~~
現在想起來
還是他最好吃了~~~

Nelly Cheng 提到...

真不敢相信,我們都是吃一樣的肉圓長大的!那肉圓吃完後加湯後的完美味道,我至今還清清楚楚啊!好懷念啊!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