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我愛大村葡萄


大村的巨峰葡萄品質出眾,吃了會上癮.





    我一直都愛吃葡萄,但真正遇到此生吃過最甜美的葡萄,卻是在中年之後.
    前幾天,先生有位住在大村,已經畢業的學生,送了一小箱葡萄來,我們一看是來自於彰化員林大村生產的巨峰葡萄,眼睛都亮了,一年多前在主婦聯盟買了一箱,品嚐以後大為驚豔,便一直念念不忘,這回算是重續前緣.   
    以前還住在台北的時候,雖說是葡萄迷,但我很少去留意自己吃的是哪裡來的葡萄,直到搬到台中,跟各種農作物產地如此接近,許多地方又都是自己親身去過的,才開始注意到,吃的這些農產品是哪裡來的.
    大村的葡萄,便是其中的一個大驚喜.
    每一顆深紫色的葡萄,都是如此多汁香甜,只要開始吃進嘴後,便很難住手,不只我是如此,我們全家人現在都成了大村葡萄的粉絲.
    員林大村的巨峰葡萄,跟南投信義鄉的巨峰葡萄,都算是台灣葡萄裡的超級巨星,可是因為大村的葡萄在市面上較為少見,因此讓人更加難忘.
    昨天晚餐後,我同時準備了大村的葡萄跟剛剛去Costco買回來的智利櫻桃,紅紫水果同時上桌較勁的結果,鮮紅欲滴的可愛櫻桃,完全無法跟甜度驚人的葡萄相抗衡,更讓人確認,台灣水果的厲害.
    只是品質這麼好的葡萄,顯然缺乏精緻的包裝,跟行銷的管道,十分可惜.
    未來,我們準備找時間,專程去一趟大村,試試看自己採收葡萄,應該會是一趟很有意思的果園之旅.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