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喜福神,露天庭院關東煮


才開門沒太久,老客人全來了.

攝氏九度,冷風呼呼的吹,看見大鍋的熱湯熱食,真是感動.

白蘿蔔+苦瓜+甜不辣總共30元.最棒的是,老闆給的不是既不環保也沒人味的免洗餐具.





   第二次來喜福神吃關東煮,這次卻是吃得超感動.
   昨天下午,天氣超冷,我們原本想就近去國美館旁的Retro咖啡館(Mojo咖啡館姊妹店)喝點熱飲暖身,沒想到卻被人拒絕上門,理由是該店不接待12歲以下的孩童,原來的好心情,立刻被狠狠地澆熄,怎麼會有咖啡館訂出這種沒人性的規定,真讓人傻眼,小熊也一臉錯愕.
    這兩家口碑極好的咖啡館, 立刻進入我的黑名單,不愛小孩的場所,是沒有愛的地方,我當然沒有興趣再去消費.
    一時,我杵在街頭,心情很不好,突然間想起轉角處的喜福神關東煮,於是決定去試試看,希望禮拜六沒有公休.
    遠遠的,我便看見有人在排隊,好心情便一點一點地回復,寒冬裡坐在戶外吃關東煮,應該很有意思,於是跟小熊兩人便挑了張桌椅吃喝起來.
    多數人都是買了帶走,但也有人跟我們一樣,勇敢地挑戰冷天的滋味,其實,老闆給的大碗湯很快便涼了,心情卻是超暖的.
    說真的,開幕兩年的喜福神,所賣的關東煮味道很普通,但卻吃得到誠摯溫柔的心意,起碼種類多樣,白蘿蔔也燉得爛熟,還提供好幾種醬料供人取用,最讓人敬佩的是直接開放自家庭院讓人坐下來享用,而且還沒有使用免洗餐具,即使客人只買了簡單幾樣也不會大小眼,光是這些小事情,便讓人感動不已.
    吃完了熱呼呼的關東煮後,我的好心情完全回來了.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我很幸運地學習到一件事:當我們的心,對孩童關上的時候,靈魂便再也不可愛了.




info
喜福神關東煮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6號
PM3:30-PM:9:30
每周一公休,偶爾也會即興休假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