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台南女人


Mini Mini日式生活館,販賣的不只是美麗小物,還有無憂的童心.






    日系舶來品店,我幾乎是不逛的,除了高中階段常跑萬年大樓,看衣服跟包包,有點小癡迷之外,這些擺在櫥窗裡美麗的東西,是很難誘惑我的.
    前兩天,我在精明一街附近,為了打發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走進了這家經常經過,卻不曾想過踏進去的美麗小店--Mini Mini 日式生活館,一堆超可愛的東西攤在眼前,我也不得不投降,挑了幾樣不算昂貴的東西後,輕飄飄地離開了.
    原來,我還是喜歡可愛的小東西的,那個愛美的高中生,只是形體老了,心,卻沒跟著老.
    我跟老闆娘提起了一個常來她店裡看櫥窗裡玩具的台南女人,沒想到,她真的認識她.
    我對那個女人印象超深,起因於她的搭訕.
    兩人一起等公車,聊的卻是城市.
    我愛死了台中, 已經定居台中的她,卻直說台南的好.
    台南緩慢的生活步調,才是更適合人的.
    印象中,她是這麼說的.
    我沒住過台南,無法理解,但她的那番話,確實勾起了我對於住在台南這件事的好奇.
    之後,又在街頭巧遇過她好幾次,而她主動提出的喝茶邀約,我始終沒有考慮過,總覺得兩人的世界好遙遠.
    我曾經在Mini Mini的門口,看過穿戴整齊的她,站在玻璃窗前專注地看玩具的神情,那種癡迷的,陷入回憶般的神情,略略讓我有些不安. 
    一個形體超過四十歲,應該是未婚,跟母親相依為命的女子,心裡的世界,似乎是不肯往前走的,只想永遠抓住那個已經飄遠了的童年.
     我在這家漂亮的小店裡,想著她,與消逝的青春. 





info
Mini Mini日式生活館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4號
04-2329-0590
二月起每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