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大坑9號步道 一條歡樂的山徑


在地震公園前的停車場停好車後,鎖定九號步道前進.周末人潮很多,差點沒車位停.

即使是條輕鬆的登山步道,也有店家賣起了相當完整的登山用品.登山杖只要150元.

很想試試看的刀療法,這裡也有得體驗.

賣潤餅的攤子,乾脆現場做起了潤餅皮.

連賣貢丸的攤子,也是現場製作.

還有多功能椅子可試坐,而且還可宅配.

這攤販售宜蘭來的紅心芭樂,好吃極了.

可以眺望臺中市十一期市區,可惜氣候不佳,不久開始滴雨,我們於是半途折返.



   昨天上午,第一次走大坑九號步道,終於知道為何這條老少咸宜的步道如此受歡迎了.
   一邊爬山,一邊逛夜市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整條步道上擠滿了歡樂的人群,我正狐疑著為何每個人下山時,手上都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時,沒想到沒多久,還在上山的我,手上也開始出現戰利品了,先買了南薑,接著是紅心芭樂,然後是苦瓜鑲肉跟難得看見的節瓜.
    我還挺愛健行的,卻第一次遇到這種陣仗.從步道的一開始,就開始佈滿了攤位,然後隨著爬山的人一路攀高一路伴隨,而且多數攤位的老闆都眉開眼笑的,也不太吆喝,店家間也毫無煙硝味,一股濃濃的玩耍氣息跟活潑的生命力瀰漫其間.
    爬山時,我一直有一種在逛夜市的感覺,有吃的,有喝的,還有許多攤現場製作,到處有人熱情地請你試吃,平常不愛亂試吃的我,也破例試吃了好幾攤,現場的氣氛有點嘉年華的味道,我抵擋不了.
    台中人的開心,在這裡展露無遺.
    大坑共有十條步道,九號步道是最受歡迎的,約步行四十分鐘就可抵達終點觀音亭,沿途又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難怪人潮洶湧.好玩的是,在這裡還可以買到各地的農產品相當有趣,連福壽山農場的農產品也買得到,一些平日找不到的稀奇玩意,例如五葉松茶飲,也會在這裡撞見,真的很有意思.
   可惜這趟健行,因為天氣不佳,開始滴雨,於是我們只走到了展望台就折返了,雖然擔心雨勢會變大,回程的時候還是忍不住一邊下山一邊試吃.只能說台中人太熱情了,而這裡賣的食物也真的很好吃,跟平常那些健行步道會販售的食物品質大不相同.
    台中吃的水準,我們平日就知道厲害了,只是沒想到連登山小攤所賣的食物,也比其他地方好上一大截.在山上擺攤賣小吃,也要講究現場製作,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這條充滿了人情味迷人的九號步道,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而且我們已經盤算好要選擇哪些食物當午餐了.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