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集集鐵道便當 讓你更靠近幸福一點

 
 
高品質的集集鐵路便當,相當能凸顯一部分的台灣精神.

  
這塊相當好吃薄薄的排骨,是整個便當裡的主角.一個60元.

 
買好便當到幽靜的特生中心販售處享用午餐,孩子還能在草地上玩耍一番.




    這些年,因為經常在台灣各地旅遊,吃鐵路便當變成一種趣味.但可不是在便利商店買的微波加熱的鐵路便當,而是在當地品嘗熱騰騰的剛做好的正港的火車鐵道便當.
    前年冬天我們到阿里山的奮起湖玩耍,還特地跑到當地的一家飯店吃最有名的奮起湖火車便當,而且入境隨俗地舀了一碗附湯配飯,還一瞥飯店櫃檯後奮起湖火車便當創辦人的身影,才算完成了這一趟上山吃火車便當朝聖的心願.
   知名的福隆的火車便當也是一定要吃上一回的,我去年夏天去宜蘭的路上曾經吃過一次,對於他們炒高麗菜的功力印象深刻,可惜肉品本身因為較為油膩,頗不合我漸漸清淡飲食的胃.
    因為往返台北台中經常搭乘高鐵,台北火車站販售的排骨火車便當,其實是最常吃的鐵道便當,在匆忙的旅途中,已經是很滿足的一頓了.
    不過對我而言,最期待的還是去集集吃鐵路便當,它的包裝很簡樸,便當裡的米飯粒粒分明相當好吃,裡頭的薄片排骨每次都讓我吃得精光,還意猶未盡,最可喜的是它的配菜一點也不油膩,連裡面的一塊滷豆乾,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唯一可挑剔的是便當的分量稍嫌迷你,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吃不飽.
    後來我們還發現了一個吃集集鐵道便當的幽靜祕密角落,那就是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販售處門口.特生中心可說是集集的後花園,那裏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林徑花園,吃完了便當去散步或是進特生中心參觀,都是相當愉快的.
    我從來不是鐵道迷,但因為兒子喜歡火車,也跟著進入了有趣的火車世界,因而開始跟著鐵道四處品嚐火車便當,然後就意外地變成了鐵道便當的迷.
    如果能夠,我希望能多找到一些可以鋪塊漂亮的花布就席地野餐的好地方,我們就能拎著好吃的鐵道便當上路,然後一邊賞花,賞鳥,暢快地在天地間享用美好的食物.
     

info
臻品風車餐廳(集集鐵路便當專賣店)
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251號
049-276-0534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