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廣福北方館,潮州大街上的一個驚喜


廣福北方館的餐點水準很不錯,空間也很舒服.

鮮肉湯包,70元.

花素蒸餃,70元.

好吃的鍋貼,65元.

魚翅餃與珍珠丸,都是55元一份.

大碗的紅燒牛肉麵,95元.

十分爽口大份的番茄肉醬麵,60元.

酸辣湯,30元.

加上九層塔的清燉牛肉湯,味覺立刻清爽起來,50元.

好吃的蒸地瓜葉,70元.

烤竹筴魚,120元.

五香豆干丁,30元.



    遇見廣福北方館,是個驚喜.
    我愛吃北方麵食,也愛吃江浙點心與港式點心,卻沒料到可以在屏東縣的潮州大街上,同時吃到如此美味的麵食與點心.
    每年我們都會返回屏東昌隆掃墓,最期待的就是掃墓當天,可以先衝去神農廟前,吃一 碗記憶中最完美的一碗湯粄條,可是接下來就不知道要吃些甚麼了,熱鬧的延平街望去,可以讓我們停下腳步的餐廳似乎看不見.
    去年意外走進廣福北方館,點了幾樣東西都非常滿意,價位也出奇地公道,今年自然也非常期待再上門品嘗一次.它的招牌不大,很容易錯過,我一度悲觀地以為它跟很多突然消失的好餐廳一樣關門了.等到確定看見它的時候,我忐忑的心立刻變為喜悅,好吃的食物,最能夠幫助旅人卸下旅途中的疲憊.
    因為今天總共有七個人一起用餐,我們於是點了比較多的菜一起分著吃,滿桌的食物幾乎全部一掃而光,能在潮州大街上吃到這樣等級的美食,大家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街道上的景象不太相似之外,在這裡用餐,甚至會讓人以為身在繁華的台北.
    這幾年常常覺得台北的餐飲水準低落了不少,好幾次回台北停留,都被處理得不怎麼樣的食物嚇到.
    廚師的用心與不用心,嘴巴一試就知道.
    但在遠離台北,一些偏遠的鄉鎮旅行時,我卻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好餐館出現,廣福北方館就是這麼一家,讓我會一直想要一再造訪的好餐廳.
    我已經等不及想要試試看他們家的獨門酸菜鍋了,白肉鍋配上牛肉湯底,應該會激盪出相當不錯的效果.


    

info
廣福北方館(已停業)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147號
08-788-9690
AM10:45-PM2:00
PM5:00-PM8:45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