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慕夏Mucha,熱巧克力之旅

 
 
挑選巧克力之前,可以先試吃,以了解自己喜歡哪一種類型的巧克力.花香或是果香或是調味或是生巧克力系列的,都各自有擁護者.

這款提拉米蘇生巧克力,被剛出版的<頂級巧克力密碼>一書,列為必嚐的巧克力之一.

  
也有罐裝的巧克力,適合送人.

 
這杯比利時苦甜原味熱巧克力(73%),相當滑順,擁有自然的甜味,不必再加糖,120元.

戶外也有桌椅可以坐下來享用巧克力.

室內的座位不多,最好平日造訪較好.

慕夏的老闆原是一位室內設計師,所以店裡的裝潢極具風格.








    那一天,人昏昏沉沉的,應該是天氣突然變熱,有點不舒服,看見慕夏就在旁邊,於是決定拐進去喝一杯熱巧克力補充能量。

   沒多久送來了一杯三層顏色的熱巧克力,一入口,如此滑順毫不甜膩的味道,立刻把我征服,身體上的疲累消失大半,心情也瞬間改變了.
   這是我所喝過的熱巧克力裡最好喝的一杯.
    於是我好好地研究一下它的熱巧克力選擇,含無糖的兩種在內,總共有三十多種可以嚐試,意思是我如果每周來喝一杯不一樣口味的熱巧克力,我要半年左右才能完全試完.這應該會是很有意思的一趟熱巧克力之旅,前提是如果我對於體重增加不是那麼在意的話.
    慕夏裡除了販賣熱門的手工巧克力跟熱巧克力與巧克力冰沙之外,也有蛋糕跟茶與咖啡可以享用,跟三兩好友約在這裡享用午茶,應該是相當愉快的.
    這幾年,台灣的巧克力店突然冒出好多家,已經開幕三年多的慕夏,口碑已經建立,算是巧克力的愛好者一定要來朝聖的一家,它的品質是只要入口就會知道厲害的,當然價位也是比較高一點的.連包裝都還要另外收費.
    這兩年,我犯了咖啡癮,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才會覺得活得更有幸福感,但現在發現,好喝的熱巧克力所提供的幸福指數更高!





info
慕夏巧克力專賣店
台中市大隆路175號(十二月底即將搬到華美街386號)
04-2310-9102
PM1:30-PM11:00
周一休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