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東海書苑,書與酒的靈魂之舞

 
 東海書苑搬了新家.
                  
台中市區裡難得的一處充滿書香與人文氣息的角落.

蘋果玫瑰茶很好喝,完全不必加糖,120元.




    這個世界因為一些人的獨特堅持,變得更加有趣.
    昨天下午,我跟好友M一起晃到美術館綠園道那裏,不久前才聽說東海書苑搬家了,沒想到真的在這裡輕鬆地遇見了它.
    雖然因為剛搬新家的緣故,書架上的書籍還沒有仔細分類,讓人找起書來有些辛苦,不過我還是很快地挑出了兩本書買回家,這是我的能力範圍內,能夠表現的誠意.在台灣,這樣有意思的獨立特色書店已經越來越稀少了,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才能繼續生存下去.
    原來網路太發達,真的重創了這些小書店,所以東海書苑也必須想辦法轉型,只想單純地進來喝花茶或是喝啤酒也行,二樓也有安靜的角落可以讓人不受打擾地好好談話.
    國立台灣美術館前的綠園道,原本就聚集了最多的異國美食餐廳,現在又多了一家人文書店可以停駐,吃過飯以後散步到這裡喝喝茶聊聊天,應該是滿美好的句點.
    看過<電子情書>那部電影的人應該會有些感觸吧!充滿了人味的小書店還是應該被好好珍惜的,它的魅力與獨特性永遠是冷冰冰的大書店無法比擬的.
     我還滿期待有時候可以在這樣的小書店裡,聽見我所喜愛的詩人溫柔的朗讀聲,當然最好還能提供單杯紅酒或是半瓶紅酒的販售,就像我在德國小城裡看到的小書店一樣,有書的陪伴,微醺的夜晚是最迷人的.
    紅酒,當然是書的最佳知己.



info
東海書苑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04號
04-2378-3613
AM11:00-PM11:00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