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當于闐國公主遇到了唐朝公主


   人生如夢幻泡影,可以珍惜的只有當下眼前的那一刻.




    我越來越相信所謂的緣分,我們在短短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但真的會觸動到我們靈魂深處的,其實並不多.
    我開始接觸身體按摩沒有太久,約六年多,可是我卻接連遇到了兩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位是住在台北的L,一位是住在台中的B,她們都是相當認真且十分精進的芳療師.且最巧的是,她們都是很虔心向佛的在家修行者.
    我一遇到她們,話就說個不停,像是有幾輩子說不完的話似的,而她們也會對我訴說許多她們私密的人生故事.
    一段時間以後,我便發現,她們對我身體的了解,比我自己還多.   
    台北的L,是最早發現我懷孕的人,後來也一路為我按摩直到我生產的前一刻,我對她完全的放心,不僅因為她是如此資深工作長達近三十年的芳療師,而且我知道她一直非常努力地吸收學習各種跟身心靈治療有關的新知識,再加上她做事非常謹慎,她會小心選擇對我合適的精油,也會知道如何使用輕柔的手法,讓疲憊的我跟我肚子裡的寶貝感到舒服.
    L有一陣子專精研究催眠,結果後來透過幾個人的催眠結果,拼湊出一個相當完整且精彩的前世人生故事.原來我跟她有一世是母女,她是于闐國的皇后,而我則是大公主,我的兩位公主妹妹,今生也都找到了L.
    我第一次遇到我那一世的大妹妹的時候,不知怎麼回事,我們才初次相見,她就劈頭告訴了我一堆她的過往悲傷故事,結果我幾乎邊聽邊落淚,我真的不太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但可能我身體的細胞記憶知道,所以我感動莫名.
    遇到B,才只是這近半年的事,我在朵薩做身體按摩三年多了,一直都很愉快,但遇到了B,我才真的找到了可以好好說話的對象.
    昨天我因為喉嚨有些不適,再加上開完刀以後還沒有按摩過,所以就約好了時間上朵薩按摩去.
    B很年輕,從事芳療師的工作沒幾年,但卻有一種超齡的沉穩.她第一次為我服務,我就立刻感覺到很不一樣, 按摩完以後,我的身體是輕盈的,這種感覺跟我回台北找L按摩身體的效果很接近.之後我跟先生如果需要按摩的時候,一定會先想到她,不曉得為什麼,跟她相處就是會有一種很親的感覺,而且按摩以後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後來B告訴我,她身邊有朋友會讀前世,告訴了她有關她前世的身世.原來在一千八百多年前時,她曾經是唐朝一位蠻橫的公主,後來嫁給了大她很多歲教導她知識的宰相.
    是因為我們曾經同處於相近的年代跟相鄰的地域嗎?還是那一世我們根本就認識呢?或者是因為大家曾經都是虔誠的佛教徒,而有一種心靈相近的感覺呢?
    我想我未必要真的知道答案,而且也不會有真正的答案出現,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因為好奇而去嚐試催眠了,但無論如何,這些似真似假的前世故事,還真是很有意思的.
    我相信此生能跟L與B相遇,絕對是上天精心的安排.
    最好玩的是,年輕的B,聽到我所描述的L,也很想跟她相見,也許她們也會有她們另外一世的前世故事呢!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