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無為草堂, 一個詩的所在


一進大門,立刻將塵囂忘卻在背後.

自然庭園將鬧區的吵雜聲隔絕在外.

靠近水池的角落,能夠引自然的光與空氣進來,十分舒適.

 
錦鯉與鴿子意外相遇的午后.

充滿古早味的草仔粿,70元.

今日例湯清淡無油的金針湯.

現搾的金桔熱茶.

路寒袖的這首詩作<卒>,很能凸顯凡夫俗子內心的苦悶.

路寒袖的手稿詩作<將>.

這棵構樹才種植沒幾年,已經長成巨大的樹.



    有時很想逃離城市的這張大網,躲進自然的懷抱裡,這時只需要一個夠自然的角落,就能讓我疲憊的身心獲得能量.
    昨天上午我送完孩子上學,還暫時不想回家,於是在走回家的路上到處張望,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嗅得到樹林的氣息跟吹得到自然風的地方,在過馬路的時候,瞄到了靜靜地杵在那裏的無為草堂,我於是決定走進去.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來這裡,整個店似乎也才剛甦醒不久,我幾乎是獨享這裡的寧靜.
    我特別要求要坐在有自然風跟插頭的地方,服務人員立刻帶我到飼養錦鯉魚的水池旁的座椅,從大木窗望出去的風景真美,光是單純地沒有雜念地望著那些魚群在水池裡悠游著,我浮亂的心便一點一點地沉靜下來.
    我很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我可以專注地活在當下,茶水變得更好喝了, 風來了,我也才聽得見.
    這裡的鴿子熟門熟路的,屋簷上或是池塘邊的石頭上,都可以看見牠們的蹤影,高興起來直接走在木頭迴廊上,旁若無人,甚是自在.
    開幕近二十年的無為草堂,已經算是台中的一個知名景點了,很多文化人或是外國遊客很喜歡來這裡享受這裡的自然人文氣息.
    我很幸運,只要著上便裝,走上幾分鐘的路,就可以抵達這處躲在都市裡的祕密花園.
    一個如詩的所在.


info
無為草堂人文茶館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
04-2329-6707
AM10:00-PM:11:30
假日AM10:00- 12:00
每周三與六晚上八至九點有專人國樂演出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