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今天晚上吃什麼?


 
第一次買墨西哥捲的麵餅皮回家,每個人自己動手包自己愛吃的餡,做蔬食墨西哥捲吃,還挺好玩的.很有吃包有很多新鮮蔬菜台式春捲的感覺.



    我不算墨西哥食物的迷,但對於墨西哥捲的吃法還頗願意嘗試的,原來還有點頭痛晚上要吃什麼,一看到Finga's在賣剛出爐的墨西哥捲的麵餅皮,一包九十元不算貴,就買回家試試看了.
    為了做蔬食墨西哥捲,冰箱裡可用的材料我幾乎全派上用場了,包括生菜與紅椒還有紅蘿蔔與番茄以及小黃瓜等等,配菜方面我同時準備兩種大方向,一類是切碎的生菜沙拉部分,一種是適合切細炒熟的菜類例如青蒜與敏豆,有些菜同時兩邊都有,然後再切好醃橄欖與奇異果,再煎蛋切條,最後再備妥德國優格醬就上桌了.
    我兒子小熊的墨西哥捲的內容就跟我們的不太一樣了,他把他最愛的肉鬆跟鮭魚鬆包在裡面,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還滿喜歡在家裡玩這種食物DIY的遊戲,以前也玩過三明治與壽司的DIY,結果大家都吃得很愉快,用餐的氣氛也會變得比較輕鬆.   
    今天晚餐吃什麼?還真是天天傷腦筋的一個問題,我的廚藝算是很普通的,但我依然喜歡在廚房裡找尋各種可能性,我很慶幸我有一個不給我壓力也很願意跟我一起嘗試各種食物吃法的老公,讓我在準備食物的時候,可以跳脫框架,開心地玩.
    我不算是個厲害的廚娘,但我肯定是非常自得其樂的那一種人.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