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台灣登山學校成立了


雙月刊<台灣山岳>雜誌,從純登山的雜誌改為戶外旅遊雜誌,更適合大眾閱讀了.

以為這是在尼泊爾嗎?這是道地的台灣山景.地點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奇萊東稜.多麼可愛的台灣水鹿.最新一期的 <台灣山岳>可以看見山林王者台灣水鹿的漂亮照片.



    我是很城市的,穿著是,飲食也是,連頭腦也是.
    會愛上爬山或說是喜歡上台灣的山林風景,這得謝謝我那可愛的山賊老公.
    結婚以後,我老公常常帶著我在台灣各地玩耍,愛山的他,總是想辦法拉著我跟兒子一起往山裡跑,即使因為時間不足或是擔心我們的腳力無法配合,光是開車到山裡看風景,我們一家人就很樂了.
    因為常常出沒這些漂亮的地方,我才慢慢地愛上台灣的山.
    不過台灣的山林,因為被亂開發得很慘,所以一定要到人跡罕至相當遙遠的地方,才能看見它的純淨美.沒有足夠的時間跟體力,是無法看見的.
    我很羨慕瑞士的蘇黎世人或是澳洲的雪梨人,他們只要開車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完全沒有汙染漂亮得一蹋糊塗的地方.對他們來說,要逃離都市塵囂,投身於無價美景內,獲得心靈的寧靜是很容易的.
    然而在台灣,要優雅的上高山,看漂亮的風景,還真是有點難度的.
    從以往的專業登山雜誌,擴大範圍為登山加旅遊雜誌的<台灣山岳>,算是轉型得極為成功的一本雜誌.裡頭所刊登的台灣高山的美麗照片常常讓人驚艷不已.我幾乎不敢置信,我住的這個島嶼擁有如此出塵的美.
    這一期的雜誌裡報導了台灣登山學校要成立的消息,我一方面覺得高興,同時也感到生氣,台灣是個高山國度,怎麼會拖到現在才正式成立登山學校,台灣有這麼多漂亮的高山,也有那麼多的人熱愛爬山,但我們麼會如此地忽略登山教育?過往那些不斷發生的山難事件,所發出的聲音還真是微弱啊!
    我很欣賞這一期雜誌裡所推出的專題"山上歷史遺產正在旅行",總共介紹了近六十個遺落在全台山上的歷史遺產.一看見這個可敬的專輯時,我立刻覺得有些慚愧了,這些地方我幾乎都沒去過,也不曾聽聞過那些歷史情事,很明顯地,我對於這塊土地的了解太少了.
    這真是一本很用心編輯製作的雜誌,推薦給所有喜歡台灣山林與熱愛旅遊的朋友.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