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早安,瑪客思廚房


 
瑪客思廚房的挑高極高,在這裡用餐或談天極為舒適.

通風明亮乾淨的空間,讓人一眼就愛上這裡.

豪華總匯法可夏,120元.

起士火腿貝果70元.

義式蝦醬鮮蝦燉飯,159元.

 
雞腿飯味道很好,讓人胃口大開.

主廚特製濃湯與法國香蒜麵包,70元.

榛果拿鐵75元.




    寫部落格三個多月以來,主要寫稿的地方都是在家裡,最近發現一個很不錯的寫文章與吃吃喝喝的好地方,那就是剛開業半年的瑪客思廚房.
    我是在大隆路上發現它的,原來就在慕夏巧克力專賣店的隔壁,我第一次遠遠地看見它時,好驚喜,如此簡潔現代風格的早餐店,真讓人以為到了柏林.
    我去德國至少旅遊過七次,每一次都約待上三個禮拜,在我去過的德國城市裡,柏林算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在那裏就是讓我覺得很自由,而那種對旅人張開雙手的氣息,是德國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瑪客思廚房真的給我一種跟柏林氣息相近的感覺.
    台中人很愛在外面享用早餐,街上同時提供早午餐與咖啡的小店非常多,但空間如此舒適且午餐還提供麵與飯類的正式西餐的,就沒那麼多了.
    瑪客思廚房很重視食材的新鮮度,愛吃沙拉的人應該可以吃出差別來.我連續來了很多天以後,發現有好幾位懂得品味的媽媽也帶著小小孩來這裡享受美食,這種畫面尤其讓我懷念起以前推著嬰兒推車在路上找咖啡館的時候.
    有好幾次,我聽著好聽的爵士樂,享受著涼風吹來的滋味,一邊打著我的小筆電,快樂得不得了,結果就一路從早餐吃到了午餐,最後又喝了杯莓果茶或拿鐵,才捨不得的離開.這裡真是一個可以讓人安靜的好地方;又有一次我約了朋友來這裡談事情,我們也是一聊就無法停止下來,原來這裡不但適合寫作也適合談天,肚子餓了還可以隨時補充食物.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幾家自己喜愛的早午餐咖啡館,讓人極度自在,想要沉澱或是想要熱鬧時可以停留的好地方.
    我很開心,我又在離家的不遠處找到了一家.



info
瑪客思廚房
台中市西屯路大隆路173號
AM7:00-PM5:00
04-2310-5679
午茶時段(2點-5點)點鬆餅或巧克力瑪芬飲料半價

沒有留言:

請幫下一個人壓門

紐約住過七個多月,印象最深的,不是擔心被搶,也不是誤搭地鐵,進入布魯克林區,身邊的人瞬間變成黑人的恐怖經驗,而是那裡的人,習慣用手,很有力氣,很友善地幫下一位進門的人,壓一下即將關上的門。